2014/5

歡妹超黏媽咪的

歡姐也是黏…. 但是大米偶爾還可以騙得到……

歡妹卻是完全沒辦法的黏

 

而除了黏之外

四歲的歡妹最令媽咪開心卻也心疼的….

是那超齡的懂事與聽話

雖然

愛生氣的小妞一生氣就不愛說話一生氣就愛躲起來

(這點也怨不了誰啦十足是媽咪的翻版~)

但是媽咪懂所以

Instead of 威權恫嚇講道理永遠是最佳的溝通方式

跟四歲小人講道理”???!!!

Yes 沒錯

別以為小人兒不懂

Logic, consistency & above all, "我媽咪說的

呵呵

小人兒自有一套標準呢

 

這陣子的歡妹

午覺醒來常常半夢半醒地哭哭

總是要安撫許久待他完全清醒才會開始有笑容

送阿嬤回家最怕途中她打瞌睡….

歡妹也知道媽咪不喜歡她哭哭睡著前一刻會說

媽咪我休息一下下

我等一下不會哭哭…..”

 

小人兒的控制力哪有那麼好……

停好車走到後座解開安全座椅的安全帶

 

你答應媽咪不哭哭的喔…..”

 

迷濛中的歡妹睜開雙眼….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卻是勉強擠出的笑容….

下車後頭埋在我的大腿癟著嘴不敢哭出來

你很想哭是不是?”

….” 接著小小聲地哭出來…..

 

好心疼…….

四歲小人兒為了取悅媽咪而勉強擠出的笑容………

 

歡妹古靈精歡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