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不愛買玩具給小妞( 我是個小氣媽 哈哈)


總覺得 玩具是一種很不環保的東西


新鮮感過後 就是一堆垃圾(然後 想到玩具總動員 哈哈 這位媽媽 你會不會想太多)


 


家裡的鍋碗瓢盆 全被小妞玩透透


橡皮筋當麵麵 拿隻湯匙就可以炒麵麵


連媽咪的十幾條絲巾也無一倖免( 我的高檔貨也被拿來當揹娃娃的揹巾……)


高跟鞋不用說 當然也是每個小女孩必玩的(歡姐歡妹還會自己分配好 哪雙是歡姐的 哪雙是歡妹的



連一人發一張溼紙巾 也可以玩到超high




甚至發現 會自己就地取材 學媽咪烤餅乾


鞋盒蓋當烤盤


樂高或是拼圖就是餅乾(樂高是舅媽買的..)


然後還有大湯匙喔 大概是當成餅乾出爐時媽咪鏟餅乾的鏟子


餐桌直接就是烤箱囉


有一次 還看到她們把紙對折夾住鞋盒蓋 哈哈哈 我猜 是假裝隔熱手套啦


還有自己已經不包的尿布(這個玩偶叫馬麻. 我也不知為何她叫馬麻)


 


樂高還可以跟拼圖混搭這樣玩


排好之後 小妞自己拍拍手 開心的ㄌㄟ


 



 


 


雖說 這樣胡搞 歡姐歡妹也是玩得很開心啦


雖說 我不愛跟別人家會認多少字 會看多少書比


但總覺得 都快三歲了


老是炒麵麵 烤餅乾


安ㄋㄟ甘好………


 


媽咪開始認真思考


是否應該給她們一些不一樣的活動


但我的提議 幾乎都被把拔turn down.


好吧好吧


那不然 先買拼圖讓她們玩好了


 



怕小妞不會拼


避免她們挫折感太重賴皮不玩


於是乎先給這種一盒六組2-5片拼圖


看來是我想太多


沒幾分鐘


全部破解



接著馬上跟我要肖想很久的Dora.


也是一盒六組 9-14


也是沒幾分鐘


全部破解


一個晚上


反覆拼 反覆玩


右右甚至不跟媽咪一起送阿嬤回家


說要留在家裡跟把拔一起拼圖


倒是左左 愛玩歸愛玩


問她要留在家裡玩 還是陪媽咪送阿嬤回家


揪感心ㄟ 說要陪媽咪啦


 



 


確定兩小妞其實不若我們想得屁股坐不住


真的可以開始讓她們在炒麵麵烤餅乾之餘


開始玩些不一樣的玩意兒..


 


而媽咪一開始跟把拔提的花錢去學畫畫….


在這個四月的一些test之後


媽咪覺得可以在家試試亂亂塗鴨


雖然 一年前 媽咪也給過紙跟無毒蠟筆


把拔為了小妞亂亂畫牆壁跟沙發而牽怒媽咪( 其實 這應該也是小小孩一定會幹的壞事吧….幹嘛氣啦)


這次


小妞已經可以坐著好好畫畫


也是可以坐個一個小時連續


而且是畫紙上唷 哈哈


 


認真的模樣


媽咪有給他感動到


(哈哈 媽咪很容易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糖果媽咪 的頭像
    糖果媽咪

    歡歡姐妹花的歡樂世界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