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前公司來了一陣懷舊風


一位輩份很高的大姐 FB開了個社團


加入了目前還在職的同事


並且一一尋回當年共事的伙伴


 


那是我畢業後的第二家公司


一待 就是七年


從公司創立初期 我是編號第25號員工 到離職時 公司已逾千人 準備上市


 


好多的回憶 好的 壞的


不斷從腦海中浮現


曾經 以為自己無私地投入 卻換來不對等的回報


曾經 從直屬主管口中脫口而出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理所當然 以及晉升機會以男同事為優先此等的bull shit……


帶著不甘心與怨 離開那曾經以為會待到永遠的公司…..


當初的流言蜚語


隨著我的離開而漸漸淡去


 


FB新社團裡 一個一個好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與大頭貼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話當年


怎麼我就只是隔岸觀火一般地 在這邊默默看著 想著


沒有加入討論的意願


甚至也沒有想把當年一起衝鋒陷陣的sales team伙伴加入好友的念頭


 


還怨嗎?????


其實不會了


在那邊 我與大米相識 相戀


離開後 我們結婚 還有了歡歡姐妹花這對雙胞胎


這幾年來  家庭事業一帆風順


應該要謝謝


當年傷害過我的那些人….….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


我沒勇氣離開熟悉的環境


我沒動力衝到現在的位子


呵呵


講成這樣……


其實


傷過 不可能不留下痕跡的啦


更不可能隨著時間而雲淡風輕


不過 可以肯定的是


生命中的一切


都是學習


一時 不代表永恆


當下這一切


是在為將來寫下珍貴的回憶


也在為未來累積所有的可能~~~


 


這些年來 我學到最多的


是永遠不讓自己被難題困住而在原地無助地抱怨


休息夠了 站起來 往前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