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


公司同期集乳室媽咪發起一個兒童律動英語字典團購


我真的是很不會買的媽


人家傳了一堆的故事書 英文書 益智遊戲玩具…..


幾乎都沒跟


這本書倒是引起我的興趣了


首先是它好便宜 哈哈 一本才NTD99….. 二話不說 歡歡姐妹花一人一本


雖然說簡介上寫著4-10歲適用


但是 我想一堆colorful的圖片


應該是能讓小妞們很開心吧


 


書到手後 晾在書架上三個多月 遲遲沒拿出來


因為呀


兩個小妞到手的所有東西都是拿來啃…. 紙類的東西 除了啃之外 還會撕….


嘖嘖嘖 真糟 一點都沒有書香氣息


 


兩三個禮拜前 右姐生病 可能是鼻塞不舒服吧


晚上在床上翻來翻去無法入睡 好不容易眼睛閉上了 幾分鐘後又開始唉


哄好久都無法讓她止住眼淚及滿臉的鼻涕….


順手拿起床頭的書逗她 竟然不哭了


既然不好睡 那就先別睡吧


掛著眼淚入眠 睡眠品質也不好吧 (哈哈 可能我又想太多了….但就是捨不得我的小右姐哭哭啦)


靈機一動


乾脆打開燈


到書房拿了這本書翻給她看


果真 引起了她的興趣


小手手一頁一頁翻呀翻的 還自己對著書上的彩圖笑


就這樣玩了大半個小時….


 


那天之後


每天早晨起床 總是拉著我的手到書房 要我打開書櫃拿書給她


兩姐妹一人抱一本


開心地坐下來玩


右姐會靜靜地聽我唸單字


左妹…. 聽幾頁 就一屁股坐在書上 玩別的東西囉


大米說…..ㄚ氣質怎麼差這樣多ㄌㄟ…..


 


上週有一天下班回到家


阿嬷說 除了姐姐會說把拔” “馬麻之外 一整天都在葛格” ”奶奶”….


真怪了 我家沒有葛格呀…. 奶奶又在中部 一個月才見一次…. 況且 沒人教 怎可能會講啦


直到週日去朋友家….


一隻可愛的小狗狗在腳邊繞來繞去


這時終於 答案揭曉…..


 


不是葛格……狗狗”…


不是奶奶”……..鳥鳥…..


這都是書上的圖片 我天天在唸的啦


 


哈哈哈哈哈


 


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本來 阿嬤還說 回爺爺奶奶家時 奶奶一定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


 


話說右姐呀


我每次跟她說姐姐…. 馬麻”….. 姐姐就給我回把拔”….. 


我再說姐姐….不是把拔啦 馬麻  姐姐依舊是把拔”…..


媽咪小吃醋….ㄚ你不是比較愛我嗎 怎麼會先學會叫把拔啦…….


 


唉唷 雖然說 把拔 馬麻 葛格 狗狗 奶奶 鳥鳥….. 還傻傻分不清楚


但是那細細柔柔的一聲 馬麻…. 真是甜到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