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 我對"大蒜" 是敬而遠之的


好多人都以為 我是怕吃完後口氣不好 有損淑女形象(哈 真的想太多....)


其實是因為 吃到大蒜 總會讓我脹氣 超不舒服的


(原本想說 吃到大蒜脹氣是我特別奇怪 今天google了一下 真的有人跟我一樣啦~)


連去吃個義大利麵


都還要求不要加蒜


曾經 老闆聽到我這樣的要求 瞪大眼睛 像碰到了個怪物一樣......


那....我怎麼會對滿滿蒜頭的蒜頭雞湯有興趣呢??


嗯 只要蒜頭煮熟後 沒了那股嗆味 尤其是充份煮過後 口感還像馬鈴薯一般的入口即化


這樣我是能接受的啦


衝著大蒜能提升免疫力


喝點熱熱的雞湯 希望對本週掛病號的我 有些幫助 呵~~


材料


(1) 去骨雞腿一隻約400g(第一次試做 就先用冰箱現成的雞腿 份量較少)


(2) 去皮蒜頭200g


(3)  紹興酒1T(為了這麼1T 我還買一罐紹興酒 沒關係 來做醉蝦 醉雞吧.....)


(4) 清水約1600cc


(5) 鹽少許


作法


(A) 取蒜頭100g以中溫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B) 雞腿去皮切塊後用熱水川燙過


(C) 清水煮開後先下沒炸過的蒜頭煮大約十分鐘後加入雞腿塊再煮大約十分鐘後加入炸過的蒜頭


(D) 雞肉燉軟後關火前加入鹽巴調味 最後加紹興酒


雞湯清清淡淡的卻是有著濃濃的香氣


下週 應該會來燉一整隻雞


銷假回公司上班前


好好幫自己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