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姐妹花超愛吃麵的


尤其是右右姐


一口接一口


小嘴嘴吸麵條的可愛模樣


每次都看得我忍不住想親她一口


呵呵


 


打從發現兩個小妞愛吃麵


媽咪我又開始在搜尋 研究自製麵條的可能性


前一陣子看見Carol老師po手打烏龍麵的作法


當時就很心動


那時還沒開始做麵包


對麵糰 還有著又敬又怕的距離感


想歸想 就是遲遲沒動手去做


 


這一個多月來


瘋狂練功做麵包


貪心的我 玩上癮之後


開始動中式麵點的腦筋


上週拿著大米公司發的金石堂禮券 到金石堂抱回了Carol老師的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回家


一如往常


先看書 做些功課 再開始動手做…..


昨晚 算是踏出中式麵點的第一步


呵呵


這回的第一步跨得算快的喔


因為跟麵包相比


少了甩打麵糰這個功夫


中式麵點似乎比較親民啦


 


我是先看了書上的手打麵


秤好了麵粉 加了鹽 倒入水揉成糰之後才又想到Carol 老師blog share手打烏龍麵作法


材料照書 作法照blog(手打烏龍麵多了腳踩的步驟 直覺做出來的麵條應該會更Q…還可以邊做邊運動 哈哈)


 


材料


(1)  中筋麵粉 200g


(2)           1t


(3)            100cc(書上原食譜是90cc, 但我覺得好乾 揉不出光滑的麵糰 就多加了一些水下去了….)


 


作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水分三四次慢慢加入) 揉成無粉粒 光滑的麵糰


(2)  噴一些水 蓋上濕布 休息一小時


(3)  醒好的麵糰裝入乾淨塑膠袋中


(4)  將裝了麵糰的塑膠袋放地上用腳用力踩平


(5)  接著將麵糰折成三折 繼續踩 重覆折三折 踩踏的動作約30分鐘


(6)  完成的麵糰用塑膠袋包好再醒一個小時


(7)  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 麵糰表面也灑上一些避免沾黏


(8)  將麵糰擀成厚度均勻的薄片 灑上中筋麵粉 對折 上面再灑上中筋麵粉


(9)  用菜刀切成麵條 將麵條散開 灑上中筋麵粉 避免沾黏


 


這是昨晚在吐司麵糰發酵的空檔做的


又是充份利用了等待的時間


只是在踩麵糰時 阿嬤剛好起床尿尿 看到我穿著襪子在地上踩呀踩的


知道我在做烏龍麵 笑著說 用咖打ㄟ 呷起來 甘袂怪怪….” 


哈哈哈


凌晨一點 醒好麵 切好麵條之後


阿嬤卻是比我還興奮


馬上拿了鍋子燒了水 丟了幾根麵條下去煮


Q彈的口感


真的好讚喔


 


希望今天歡歡姐妹花賞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