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5


 


去年 八月


帶著剛滿兩歲的歡歡姐妹花 一家四口環島


好開心好難忘的一趟旅程


 


今年 七月


看著大家一個接著一個休假


心想


三月 爸當神仙去 休了大半個月忙爸的告別式


九月 大米想再衝F1 還要再請個一兩天假


完全不敢奢望在暑假安排假期出遊


 


大米也是看著同事一個個休假 每個都是以週起跳


心癢癢


遊說我休假 順便準備搬家呀


~~


休假搬家 那我就不休囉


 


不敢再提環島


畢竟 我對開長途車的contribution相當低


於是 提議租車來去花蓮玩


大米想了想 最後還是覺得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機動性高


 


一如往常


休長假前一晚 別想睡


又是一個通霄


該做的報告趕完


看著窗外天漸漸亮了


行李還沒收呢


 


原訂五點要出發


拖到七點才把一家四口三天的行李ready


(不就三天兩夜嗎 是的 帶小小孩出門 甚麼東西都覺得有備無患 於是 就大包小包啦)


 


出發囉


週一


大家塞車去上班


我們塞車去渡假


哈哈哈哈哈


 


這時 瞌睡蟲提醒我 整夜沒睡 眼皮好重呀



只跟大米交代了想去宜蘭吃兩回都錯過的正常小籠包便沉沉睡去….



(就說我的contribution很低 )


 



一到宜蘭 提議去吃小籠包的我 忽然有種不祥預感


今天是星期一 該不會是公休日吧….


….果真讓我猜中


第三回撲空….嗚嗚嗚


只好在附近覓食了


幸好 隨選的燒餅店 鹹酥餅跟胡椒餅都好好吃


稍稍彌補了沒吃到小籠包的遺憾(是有這麼遺憾嗎??)


 


往蘇花公路前進囉


呵呵呵 再來補眠



歡歡姐妹花 也是一路睡到花蓮


 


原本第一站是要直衝立川漁場的


正中午毒辣的太陽


曬地我有種哪兒都不想去的念頭


這種曬法 除了會曬黑之外 還會中暑吧……..


不行不行


就算會黑 也得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假期呀


修正了一下行程


先到花蓮市區吃碗 扁食


這次不去液香戴記


一樣美味啦


 


原本想 試試能否提前check in民宿


ㄏㄡ 老闆堅持三點才能check in


硬著頭皮 頂著大太陽 直接到立川漁場


這是第二次到訪立川 (黃金蜆養殖場)


2008 跟大米兩個人的環島


對這裡留下深刻印象


(好好吃 好大盤的炒蜆ㄚ..)  


事隔五年


這回帶了歡姐歡妹


重點不是回味六年前的炒蜆ㄚ好滋味


而是要讓歡姐歡妹來一趟摸蜆ㄚ之旅..


 


晴空依舊


 


摸蜆ㄚ的老小依舊


 


與五年前不同的是. 多了好多對岸及香港來的同胞


 



剛剛正中午的大太陽


午後兩點慢慢溫和了起來


雖然還是熱


但微微的風迎面吹來 好舒服



 



 


歡姐歡妹一看到水水


自然又是high到欲罷不能


 


其實 哪懂甚麼是摸蜆ㄚ


從水底撈到蜆ㄚ殼


就開心到不行




 


有模有樣


摸蜆ㄚ 當然 咖噌一定濕的ㄇㄟ


媽咪大包小包的行李 當然是傳好了換洗衣服


就讓歡姐歡妹玩個痛快



 


說了媽咪有待衣服可換 歡妹索性一屁股坐下去


膽小的歡姐直說 媽咪我不敢啦




 


還說著不敢


沒多久馬上一屁股坐下去




 


玩到不想離開


 


我從車上拿乾衣服回來


歡妹.


把她摸到的蜆ㄚ殼


排成這樣..







這一趟時間沒安排好 錯過了炒蜆ㄚ……


把兩隻從水裡拎出來沖洗換裝後


跟立川 bye bye


看著美麗的魚塭


明年還要再來嘿




天氣熱熱


來碗剉冰消暑一下吧


聽講說 豐春冰菓店很有名


這裡保存了傳統製冰法


古早味的甘蔗清冰..




大米帶著歡姐歡妹在車上等


沒見識到這邊的盛況


特別拍了這台古董製冰機器給他看


豬頭的我 怎麼呆呆的站店門口拍呀


怎麼不進去拍個清楚的近照ㄌㄟ


大米說.ㄚ看沒有冰是怎麼做出來的啦..




很誇張ㄋㄟ


吃好吃的冰要排隊不怪


要拿號碼牌就厲害了吧.


一陣混亂中拿到號碼牌


老闆說要還等二十分鐘


.當然等ㄚ


來都來了 當然要吃到才甘心ㄇㄟ


就在我拿到號碼牌後的五分鐘不到


竟然聽到 賣完囉 明天早上十一點再來喔


蝦毀..


才三點多耶.


還好 我剛剛沒因為人多而放棄


不然 遲疑個五分鐘就吃不到了唷


 


清甜的甘蔗清冰加上兩種料


簡單的好滋味.


難怪有這麼多遊客來朝聖了


 


歡姐歡妹high了一天


此時終於沒電了.


哈哈


就讓你們小睡一下


晚點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原本 晚上要到市區逛逛 吃花蓮小吃的


到民宿check in


開了一天的車 大米累了


而且 還開始出現了跟歡姐歡妹一樣症頭的感冒癥兆


結果 行程修正成 ….先掛病號再去覓食….


(出來玩還看了當地的醫生  也算是超特別的回憶啦 )


 



花蓮通Meg跟大米報了好多在地小




選定田村


都幾點了


依舊門庭若市


Meg的建議 先到對面點鹹酥雞


再次讓我傻眼


看似沒啥人客在排隊


點好之後 老闆說….八點四十五分才會好…..


讚的ㄌㄟ


吃冰要領號碼牌


吃鹹酥雞老闆會給ETD….


哈哈


 


田村果真平價 NTD330搞定


生魚片 豆腐 烤下巴 可樂餅….(一時忘了那天還吃了甚麼 哈) 吃得好滿足


吃飽後正巧到對面領剛剛點的鹹酥雞


鹹酥雞 (宵夜?!才剛吃過晚餐不是嗎?)  回到民宿 邊聊天 歡姐歡妹繼續邊high邊吃


 


這兩個小妞


我真的好怕別的房客過來敲門控訴…….


 


兩隻真的超愛這民宿


不斷說


媽咪 明天還要這個老闆家嗎?  好好玩喔”……..


 


….


忽然覺得 明晚住貴三三的遠來 是不是太浪費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