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7


還沒當媽前


如果看到路上有小孩哭鬧不休


總會覺得 爸媽怎麼一回事


小孩怎麼教的


 


哈哈


這一天 我終於深刻體會到


似懂非懂的小人兒


可不是爸媽有好好教 出門就會一切都under control


而且


真的不能主觀地斷下妄語 責難街上哭鬧小人兒的爸媽….


拍謝ㄚ…..  以前被我誤會的路人爸媽們


 


朋友相約八里淡水半日遊


想說這種輕鬆行的活動


不需要走太遠 也不用坐車坐太久


正適合我家歡姐歡妹


 


不巧


小妞們午覺沒怎麼睡


本想說到八里的路上還可以小睡一下下


短短的車程 都還沒蘊釀好睡意 八里到囉


小妞一下車 看到人群 開始變身無尾熊


此時 又剛好接到老闆電話…..


接電話談公事 自然是無法讓無尾熊黏


妹妹還願意讓把拔牽


姐姐一整個歡了起來


匆匆掛掉電話試著安撫


姐姐卻怎麼樣都不願意自己走


抱著她從停車場走向渡輪碼頭


一路跟她商量 說服她自己下來走


她卻是完全盧不停


只要我一放下她 就開始狂哭


此時 我被盧到一把火燒了起來


索性甩開她的手


撇過頭不理會滿臉鼻涕眼淚的姐姐


是的


就像我以前在路上看到的戲碼


小女孩狂哭 頻頻衝到我的正前方吵著要我抱


面對這樣的景況


心一橫 不能妥協呀


真的無法任她用哭鬧達成目的


從沒看過這樣狂哭的姐姐……..


鬧到幾乎在地上邊爬邊哭


一旁的路人指指點點


我好無助 也好尷尬


但當下 也只能任人貼上 壞媽媽的標籤…….


 


終於 在我的堅持下 在姐姐眼淚止住後 抱她上渡輪…….


出遊的好心情 蕩然無存


望著天空


歡歡姐妹花….這是你們給馬麻的新課題嗎??


 



 


還好 渡輪靠岸淡水碼頭時


右已經不歡了


兩手各牽一妞 跟她們玩爬階梯的遊戲


此時 兩姐妹才開始玩開了


隨著人潮的推動 沿著河堤散步


小妞忽然發現旁邊的碎石步道


先是好奇地蹲下來揀小石子


左妹更是直接一屁股坐下玩了起來




 


馬麻說一次只能拿一個 還好 兩姐妹也不貪心啦


而且玩了一會兒 馬麻說跟石頭說 bye bye


不歡不盧 放下手中的石頭 bye bye 繼續跟著把拔馬麻往前走


 


河岸旁除了小吃攤之外


當然還有跟夜市一樣 許多的遊戲攤子


好奇寶寶左妹 望了好久


即便馬麻一直繞路避開這些攤子


小妞眼神中流露出期待.  我心軟了


明知道她們還不會玩


還是送了一百元給老闆 呵呵



 


姐姐雖是亂亂丟 至少有丟出去


 


左妹根本只是喜歡球球 一手一顆握著不放


 


老闆不是很和善的表情 催促我趕快幫兩姐妹把手上的球扔出去


 


戰利品是兩隻Hello Kitty充氣類似槌子的玩具


小妞好開心


晚餐 原本是安排搭渡輪回八里吃孔雀蛤的


遊客真的太多了 而且小妞也真的累了


在小7買了鮮奶 兩姐妹喝過後先回家去了


 


回程車上


問大米 兩姐妹這樣的狀況 肯定會讓他的朋友們不敢邀我們參加他們的活動吧


大米說 我們要繼續努力


即使再辛苦 也要多帶小妞們出門


相信會漸入佳境的啦


而路人們………..


暫時 我還要當一陣子你們眼中的壞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