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響應世界地球日


整個四月辦了一連串的活動


其中一個香草種植介紹的課程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連黃金葛都種不活的植物殺手


手癢地想試試.


要是真種得起來


嘿嘿


可以拿來做甜點說..


 


報名時就要先勾選想要哪一種香草


有薄荷 迷迭香 羅勒 紫蘇 檸檬草 芳香萬壽菊……


二話不說 我選了薄荷


上課前 自己先挑選一盆課前勾選的香草


 


我報到地晚


漂亮的植栽 都被挑光光囉


只能隨手挑了一盆相較順眼的


另外 先前幫Monika報了名 選了迷迭香 她臨時無法來上課 也順便幫她挑了一盆 不過 真的都被挑光光了 只能接收看起來不像會活的迷迭香


 


講師介紹 瑞士薄荷是世界上最好喝的薄荷


唉呀 這不重要


想到薄荷 腦中浮現的是甜點書裡巧克力蛋糕上點綴著的那薄荷葉.


 


講師示範了分盆 修剪的技巧


看起來好簡單唷


跟著講師的分解動作一一操作


也半信半疑地把迷迭香攔腰剪半 剩沒幾葉ㄋㄟ.


ㄚ這是真的會活嗎


很難相信耶




薄荷看起來不差


綠地好美..


 


原先放公司位置上


想說天天可以澆水 照顧它們 且綠化我的辦公桌 真好


不過 講師有說


香草需要陽光 不適合種在辦公室


果真唷


兩週過了


雖然講師說剛分修剪過的植物會稍稍虛弱


看起來真的不像只是暫時虛弱


迷迭香掛囉…..


於是乎


趕緊把薄荷帶回家 給它們新鮮的空氣 以及適當的日照


天天早晚關心 期待新發芽 長新葉


沒讓我失望耶


第一次把植物種得這麼茂盛


還剪了一支 Jill回家試試壓條(後來忙著忙著 竟忘了問 到底有成沒有 )


春天 夏天 秋天 一路到了十一月


依舊綠意盎然


超有成就感的


烤了個經典巧克力蛋糕


襯上綠薄荷葉


看起來 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