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


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是發生在兩歲


ㄚ我怎麼覺得


才剛滿1Y6M的左妹已經進入這個階段了呢


 


話說週日中午喝春酒


辦桌的餐廳


並沒特別提供小人的餐具


當然 我們只要是出門吃飯飯 一定會隨身攜帶歡歡姐妹花吃飯的傢俬的


一般 小妞都不會亂亂鬧要大人的餐具


不知道是午覺時間到了愛睏還是怎樣


(兩小妞都是七點起床 十一點半或是十二點會昏倒睡個一兩個小時 晚上七點半準時躺平 超級規律的作息)


左妹從坐定位後 就開始亂歡


指著桌上的瓷碗瓷盤要玩


開什麼玩笑


哪個媽會拿這東西給小人玩呀


左妹竟然癟起嘴 接著開始狂哭 斗大的淚珠 是要向朋友們證明媽咪我欺負你喔


任憑我不斷地好說歹說 就是停不下來


是跟我槓上了就對了


見她稍稍緩和 跟她說不哭了 媽咪就抱你下來玩


….小妞又指著桌上的碗盤 ….


又是一陣嚎啕大哭


$#@%$^^*&*


我就坐在一旁 看這妞幾時會累( 是平常水水喝太多喔 眼淚這麼多…..)


不知道鬧了多久 她終於停了


於是 抱抱她 讓她從餐椅上下來走走 玩玩


ㄚ不是還哭地傷心欲絕??? 


爬上人家辦婚禮的舞台 聽著音樂


….跳起舞來了


一頓飯 大家吃得開開心心的


就只有我….被兩小妞亂到要抓狂 笑不出來


明明經過好一陣子以來的訓練 吃飯都很乖的 昨天竟然破功…..


只好提前離席


才一上車沒幾分鐘 兩姐妹沉沉睡去…..


可惜 就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 到家了….


想說 抱上樓 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睡吧


才把她們放床上


竟然甜甜地對著我笑


當然不行…… 不睡一下 才三點半 還有四個小時 才要晚安 明天見ㄋㄟ 要怎麼辦喔


右姐在躺了半個多小時後 不甘願地睡了


左妹…..叫她睡 她可以轉過身去 背對著我裝睡 又裝不像 不安份的手腳踢呀踢的....


就這樣 躺在我身旁 到五點 一直跟個小瘋子一樣 來逗我笑


連帶吵醒姐姐


好吧 也該洗個澡 吃晚餐了………


 


昨天早上七點 左妹又是甜甜地對著我笑 準時叫我起床


想說睡飽飽 起床也沒哭鬧 今天小妞心情應該不錯吧


怎知又是亂鬧一通


看到我的皮夾硬要玩


我說不行 又是開始狂哭的戲碼


媽咪要出門上班了 沒時間跟你耗 只好交給阿嬤…..


臨出門前


左妹 媽咪上班囉 跟媽咪bye bye 啵一個


一般 小妞會說 “bye bye”


左妹…..


竟然裝忙 盯著電視 連頭都不回(平常根本沒看電視的習慣好嗎)


 


這些舉動 跟往常的歡歡很不一樣


以往 安撫一下 很容易轉移她們的注意力


 


要好好思索教養的問題了….


我知道你們都懂媽咪在講什麼


也許 我該修正一下我自己


這是兩個有主見的獨立個體


不再是沒有思想的小小孩….


 


….


媽咪今天的心情 很不美麗


1Y6M….


震撼教育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