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學烘焙


已經講了好久


總是為自己找了好多藉口 遲遲沒踏出第一步


前陣子 同期的媽媽聊起烤蛋糕


再次燃起我想開始學烤餅乾 做蛋糕的念頭


白天上班 晚上再回家上晚班


晚班老闆歡歡姐妹花很難讓我有空檔可以做自己喜歡跟想做的事….


過了這幾個月沒品質的生活


就在上週


我終於開始行動


上網找食譜


就先從最入門的杏仁瓦片開始吧


今天出門買材料時


外頭暖暖的冬陽讓人覺得滿滿的幸福


回到家趁著歡歡姐妹花午睡


照著食譜開始做杏仁瓦片囉


 


1.      全蛋 * 1, 蛋白 *2 混合打勻


2.      白砂糖 90g


3.      低筋麵粉 60g 過篩


4.      無鹽奶油 60g 隔水加熱


5.      杏仁片250g


 


1 + 2 + 3 輕輕拌勻 + 4 +5 放冰箱冰一小時


將杏仁麵糊舀至烘焙紙上 再用叉子輕輕推開 讓杏仁片不重疊 烤出來才會脆


烤箱預熱10min


上下火 180度烤15min(我們家烤箱比較不夠力)


 


當香味從烤箱飄出時 真的好興奮 其實沒想像中難嘛  原來 難的是讓自己相信在上班跟帶兩個寶寶的這種忙碌生活中 我還是可以有自己的空間的 別給自己藉口變成無趣的黃臉婆…. 立志做個優雅的雙胞胎媽咪 我成功地跨出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