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格媽媽之後


不自覺地 開始滿口媽媽經


驕傲我的歡歡姐妹花可愛的模樣


擔心我的歡歡姐妹花生病不舒服


最近更發現 我的表情竟會因著我的歡歡姐妹花而變得豐富與生動….


當自己沉浸在歡歡姐妹花的世界裡


有一天 一個單身的朋友不耐地對我說


我把寶寶的一舉一動形容地太戲劇了


那麼小的小寶寶 怎可能有如我描述的那些行為….


不怪你不懂


因為你不曾享受過跟寶寶一起成長的苦甜經驗….


但是被澆了冷水 心裡著實不好受


想到以往的自己


因為不懂


應該也傷過許多媽媽的心吧


同期的媽媽聚在一起時


互相交流寶貝的點點滴滴


讓疲累的生活 多了那麼點樂趣


藉著彼此分享育兒經驗


也讓新手媽媽們在遇到一些狀況時不那麼慌亂與不知所措


著這樣的交流


即便是半夜哄著懷裡不睡覺愛哭鬧的寶寶時


似乎也不那麼孤單了


因為知道


當大部份人在甜甜的睡夢中時


同一時刻 另一個空間


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媽媽在跟我作伴


珍惜現在這種有一群媽咪一起努力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