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度我以為我們家是客家人來著

 

媽媽好多的拿手菜怎麼都有那麼點客家的影子

 

從小吃到大的鮮肉大湯圓

 

到長大後才知道

 

原來它叫做客家湯圓呀

 

 

 

我挺愛這一味的

 

除了冬至吃得到

 

平常偶爾想到

 

也會請媽變出來解解饞

 

 

 

湯圓皮是跟大舅媽鄰居,一個婆婆,訂的 Q軟的口感超讚的

 

內餡是媽媽炒的好香好香

 

接下來就是搓湯圓囉這個動作很搞剛

 

常會沾地手黏TT

 

以往我都能閃就閃

 

實在很不愛滿手油膩膩…..

 

今年更是因著有歡歡姐妹花要照顧自然是不用動手只要等著吃就好囉呵呵

 

 

 

雖然肉餡不是我炒的湯圓也不是我搓的

 

煮湯圓這事可就真的出自我的手唷

 

 

 

材料(約四人份)

 

(1)  鮮肉湯圓十二顆

 

(2)  肉絲一小碗

 

(3)  香菇五朵切絲

 

(4)  蝦米一小把

 

(5)  青蒜3

 

(6)  茼蒿

 

(7)  芹菜

 

(8)  鹽少許

 

(9)  胡椒適量(隨各人喜好酌量加入)

 

 

 

作法

 

(A) 水燒開之後下湯圓,白胖胖的湯圓浮出水面就是熟囉….

 

(B) 另起油鍋,將肉絲香菇絲蝦米青蒜炒香後加入清水煮滾(我不愛高湯覺得清水就夠美味了….)

 

(C) 加入先用水稍稍川燙過的茼蒿菜

 

(D)加入煮熟的湯圓

 

(E)  加鹽調味

 

(F)  灑上芹菜珠

 

冬至吃過湯圓 又老了一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